手机看新闻

超预期降准!央行释放13000亿流动性!泉州楼市如何变化?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4-18 18:13:00

[摘要] 昨晚(4月17日)央行宣布降准!从4月25日起,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银行使用央行释放的资金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

昨晚(4月17日)央行宣布降准!从4月25日起,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银行使用央行释放的资金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相当于总计释放13000亿流动性,大部分增量给了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

不难看出,此次降准主要侧重于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由此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而不是直接释放流动性。

央行还要求,相关金融机构把新增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并适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改善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由于资金之“水”总是倾向于往高处流,向利润高的地方走,所以股市、债市、房市可能从此次降准中受益。

降准对房市带来利好

楼市,流动性释放,对于楼市的利好作用是的,在一轮又一轮的金融强监管之后,楼市基本断炊,很多开发商资金链已经捉襟见肘。华夏幸福这样的高负债地产商,也在股市上连续暴跌,这都是资金吃紧的反应,而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将缓解地产商的压力,也有利于给银行的房贷业务松绑,所以对于楼市来说肯定是利好。由于楼市还是强预期,所以货币放水之后,楼市的利好幅度甚至要好于股市和债市以及实体经济。资金会选择先去炒房,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必须再次加强房地产业务资金流向的监管,如果监管松懈,那么楼市必然是报复性反弹。还是我们说的信号,连续出地王之时,就是楼市报复反弹之日。希望这一天不会来到,但老实说,降准后,我心里也没底了。所以也只是希望,希望践行房住不炒,希望不要重蹈覆辙。

泉州热门楼盘一房难求

在当前市场下,手头空闲的资金还是会优先选择先去买房;而且,当房贷利率停止上浮,买房的成本就变低了。所以,买房的人多起来,楼市肯定又会再度火起来,房价上涨可以说是必然的了。

泉州可谓是政策最为严格的调控城市之一,除了之前的限购、限售”政策、“摇号开盘”政策,最近又出台了“保刚需”政策,60%房源留给刚需家庭。调控政策陆续出台,限制了外地的炒房,但是本地买房的需求仍然非常大。最近的泉州楼市开盘情况一片红火,例如由于预约人数过多,世茂璀璨天城二期654房源一次性全部推出,开盘即售罄;百信御江帝景五期336套房源开盘即告售罄;建发珑璟湾二期推出1145套房源、泉州宝嘉誉峰推出416套房源,在前几天公布摇号结果之后,购房群许多网友纷纷抱怨没摇到号的,等认筹金退了,要再去认筹其他楼盘。


桥南某热门楼盘开盘现场

在热门房源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这边有一个好消息,近期泉州部分热门楼盘又将有一波新品推出,大家了解关注一下,免得到时候又抢不到哈!这边顺便再提一下“厦门东”,关于“厦门东”的发展前景,我一直是比较看好的,甚至觉得这边的项目比泉州市区的还有投资价值!


泉州热门楼盘动态

另外,泉州房天下周周看房团持续火热报名中,遍及大泉州各大板块热门项目,近期想购房的网友可报名参团实地了解楼盘的具体情况。

部分观点摘自:齐俊杰看财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丰泽区
      • 洛江区
      • 鲤城区
      • 晋江市
      • 南安市
      • 惠安县
      • 石狮市
      • 台商区
      • 泉港区
      • 永春县
      • 安溪县
      • 德化县
      • 金门县
      • 其他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